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柘岱口乡“三联监督”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时间:2021-10-20 08:36:04 作者:记者 王泽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这个月村里面工作怎么样?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在柘岱口乡五星村,身为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的叶益华正在对辖区内农户进行一个月一次的走访,收集廉情信息,“我们的信息收集主要是采用主动走访的方式进行。在走访的时候,我们会跟大家讲解村里面开会时提出来的廉情问题,告诉他们下一步如何解决,并收集他们的意见。”

五星村的廉情走访是柘岱口乡高度重视联动收集廉情的一个缩影。据悉,该乡创新监督举措,形成“联动、联合、联心”的“三联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了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前哨”作用,助力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到目前为止,该乡五个行政村都已成立了村级监察联络工作站,各行政村被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作为一个廉情责任区,由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负责收集廉情信息。

与此同时,柘岱口乡还设立站长“轮值坐班”制度和“四村一体”联合检查制度,对村民反映的村级项目建设、补助资金发放以及扶贫方面的问题进行收集,一旦发现村级违纪问题线索,立即组织除涉事村以外的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负责人开展联合检查,着力破解农村基层监督力量薄弱和人情干扰等问题。“在执勤时,如果有人反映村里的问题,我们就把这些问题一起登记下来,整合到一起,并同步跟每个联络站站长对接反馈,并督促他们及时处理涉及本村的问题,实现‘联心’整改。”柘岱口村轮值坐班站长黄家法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柘岱口全乡5个村级监察联络站共走访823人次,收集廉情信息45条,处置解决问题28个。同时,5个行政村的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也根据村情民意,精准制定重点监督问题清单21条,并采用“一村一策”的方式开展监督指导,目前共开展重点监督9次,整改问题19个。

“通过‘三联监督’,既能把群众的诉求收集上来,也把党的政策宣传下去,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柘岱口乡纪委书记叶高超表示,下步,他们将加强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向乡监察办上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合力并进的村级监督网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