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完成省级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任务
时间:2021-10-20 08:34:31 作者:记者 王泽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我县提前完成2021年省级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任务。

“跟我数,1、2、3,起……”昨日,记者在应村乡“残疾人之家”看到,四名残疾人正坐在复健器材上,跟着指导医生一起做日常健身运动。这家新建成的“残疾人之家”,目前已接纳周边地区的10名残障人士,在工作人员和医生的照料下,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住在这里有伴,又轻松,感觉挺开心的。”残疾人潘喻哲告诉记者。

除复健之外,“残疾人之家”还为接纳的残疾人提供了劳动致富的途径。在这里,残疾人可以通过从事低强度的来料加工获取一定的收入。据了解,在“残疾人之家”工作的残疾人最高的每个月能获得超过一千元的收入。

“我们‘残疾人之家’的功能主要是指以日间照料为主,可以为智力、精神和其他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文体活动、劳动就业等服务,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和家人负担,为他们提供第二个家。”应村乡“残疾人之家”管理员包法雄说。

与此同时,新路湾镇的残疾人也走进了刚完成改造升级的、崭新的新路湾镇“残疾人之家”。在这里,“扶残助残,有你有我”等字样的宣传标语首先映入眼帘。扶手、防滑垫、特制水龙头等多种多样的无障碍设施更是从大厅武装到了厕所,覆盖了“残疾人之家”各个角落。据了解,这些无障碍设施都是在今年的改造升级项目中实装的。“这次‘残疾人之家’提升项目的重点就是解决残疾人如厕、洗澡、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新路湾镇“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周津平表示,这次改造给残疾人创造了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参与复健、工作的积极性都大大提高了。

据悉,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改造“残疾人之家”8所,其中四星“残疾人之家”2所,三星6所,覆盖了全县8个乡镇。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