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遂昌竹炭成为首个实现标准国际化的全国地理标志产品
时间:2021-10-20 08:33:44 作者:记者 王泽 通讯员 蔡明芳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遂昌县神农谷炭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育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与标准科提交了《遂昌县涉企政策奖补兑现审批表》,“非常感谢县市场监管局的支持和指导,帮助我们制定竹炭标准,让我们可以拿到一笔奖补资金,很好地缓解了公司发展的资金压力。”张育民开心地说,本月底,他们公司便可拿到奖补资金60万元。

张育民拿到奖补资金得益于他带领公司为竹炭国际标准制定做出的贡献。2020年12月4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由中国全面主导制定的3项《竹炭》系列国际标准:《通用竹炭ISO21626-1:2020》《燃料用竹炭ISO21626-2:2020》和《净化用竹炭ISO21626-3:2020》,遂昌文照竹炭有限公司、遂昌县神龙谷炭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与制定。这3个《竹炭》国际标准以遂昌竹炭标准为蓝本制定,体现了遂昌竹炭产业的先进技术,也标志着竹炭成为首个实现标准国际化的全国地理标志产品。

除了在标准制定方面下功夫,遂昌还积极引进专家学者为竹炭生产企业解读竹炭标准和政策,消除标准执行障碍。

通过标准制定和执行,遂昌竹炭产业有了质的飞跃。目前,遂昌共开发了竹炭吸附净化等9大系列300多种产品,竹炭生产装备也由传统砖土窑型向机械化、连续化跃升,生产企业由作坊式向规模化转型,形成了产业集群,先后建成竹炭工业园区、中国竹炭博物馆,为遂昌高质量打造山区县共同富裕现行样板提供了动力。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