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税务局搭建“首次服务”机制精准服务市场主体
时间:2021-10-20 08:32:19 作者: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胡雅婷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没想到创业第一步能如此顺利!”近日,丽水遂昌瀚城建筑设计工作室法人蔡列告诉记者,自己对新办企业流程一无所知,但是征纳沟通平台的“宝藏”链接真是太及时了。

他口中的“宝藏”链接,是遂昌县税务局新推出的“致新办企业的第一封信”。“信里的企业税务档案信息、线上线下办税渠道、涉税咨询沟通方式和风险提示,内容全面又细致。”

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更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据统计,今年1-9月,我县新登记单位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5000余户,较上年同期增长20%。在“涉税需求单”大调查中,纳税人对企业刚成立的辅导诉求渐显。为创造更优营商环境,遂昌税务部门及时回应企业疑难点,搭建“首次服务”工作机制,让服务主动一点、流程简化一些,给新办企业“全新”体验。

县税务部门根据企业行业类别,划分为20个微网格,由网格员主动联系并核验新办企业信息,以经营范围、发票种类等基础数据为企业进行首次画像,精准定制一套兼具标准化与个性化的“新办套餐”,为纳税人解答业务疑点,辅导操作难点,收集意见建议,并逐项核实风险疑点,对风险等级进行预判、定级。截至目前,已为41户新办企业落实“首次服务”,基层服务管理质效显著提升。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