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英皇娱乐_欧洲杯押注软件下载-任你博专家推荐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已废弃)组织机构 >> (已关)党群系统 >> 县档案馆 >> 工作动态

遂昌临安两地党史部门共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2021-10-20 15:17:07 来源:遂昌县档案馆 作者:遂昌县档案馆 党史科 李慧英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0月19日,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方英儿率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考察组到遂昌考察。

遂昌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座谈会,由主任肖陈明向考察组介绍了遂昌县保护利用革命遗址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丽水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的大致内容,方英儿代表考察组介绍了临安在革命纪念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经验。红军挺进师旧址群所在地王村口镇的纪委书记林辉引导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与挺进师相关的旧址、纪念设施,介绍了王村口镇创建红色风情小镇的做法。大家还就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党史三卷征编工作进行了交流。

临安和遂昌虽然不是毗邻地区,但在革命史上有不少交汇——曾任中共遂昌县委书记的傅以和是临安第一个中共组织於(潜)分(水)昌(化)中心领导小组的创建人之一,并担任该组织的领导人;遂昌、临安都是新中国第一大将粟裕的战斗地;社址在临安、被誉为“浙西抗战一面旗帜”的《民族日报》曾由遂昌籍的杨可扬担任美术编辑。两地党史部门回顾了这些历史,交换了党史一卷、党史二卷等书籍,并商定今后加强合作,共同做好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

附件:
附件: